Sn

为爱发电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党,随缘投文。

他守恒

是否记得童年夏夜与奶奶坐在院子里听故事的那个星空,故事中美好的聚会总是伴着夜空。

是否记得亲人说过“每个人死后都会变成星星看着他惦念的人”,天空的繁星被赋予思念。

也许每个人明白星星只是一堆距离遥远飘在太空的岩石冰块,但情绪的宣泄需要寄托,我们更愿意相信那真的是他吧。

生死,是真的一句话也说不上了。

那个逗你笑关心你的人就躺在那里,能站在你眼前笑的人已经变成盒子里的灰了。

你想他,念他,不经意间才发现,原来生活里到处都是他的痕迹。

起床后没有一条信息询问,想要分享的欲望在点开列表后瞬间消失,你干每一件事情,本应该出现一个人询问的时候,寂静。

墓碑下面的,你愿意相信是他吗?他这么担心我,一定在哪里看着吧……

星星被想象成他,人群中并不耀眼的存在,却足以在自己心中媲美太阳。

他没有离开不是吗?只是变了一个样子,换了一个地方继续关心我看着我。

你看,他对我闪呢,肯定是在问我有没有按时吃药,这个家伙啊,变成星星都这样锲而不舍。

伸出手仿佛星星的光洒在掌心,就像他在与我握手,这么久不见,动作倒是轻了不少。

我愿意相信那就是他。

他从未离去,也许并不是那颗星星,可能我的身边一直都是他吧。

下辈子是不是就变成我看着他了呢?或者我们同样归于尘土,痕迹被岁月抹除,只要彼此知道我们仍互相相爱即可。

“抬头看,成千上万美丽星尘是他。”

星会照亮我们的路,执子之手,若不能与子偕老,那便共为星尘,我猜你会是离我最近的那一颗吧?

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