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n

为爱发电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党,随缘投文。

双生

夏日的雨后初晴,雨滴挂在屋檐上,反射着橘红的落日。窗外栋栋楼房缝隙中飘出淡烟,人群稠杂的声音被空气削减后有些不足扰人。

叶西卡坐在窗边发呆,她喜欢眺望远方。可能是因为小时候在妈妈的睡前故事里远方总是充满梦幻色彩的吧,现在她也愿意通过看景色来舒缓心情。

孩童特有的吵闹声从楼下传来,从市场满载而归的邻居阿姨拉着自家小鬼,在与叶西卡巧合地对视后对之温柔一笑。

后者则也复以此回应。

“妈妈--今晚吃什么啊!"

“是烤鸡,但是爸爸没回来之前不可以偷吃哦!听到没!”

“烤鸡,挺好的”光芒变换角度照射着她的侧脸,柔和的暖光披在她身上。

她记得自己也干过这样的事情,偷吃了小蛋糕而被妈妈戳脑门,倒是现在,每天回家都会路过蛋糕店,冰箱里面的小蛋糕自己随时都可以吃………

汽车引擎熄灭的声音打断回忆,身姿瘦高的中年男人提着公文包从车上下来,还多拿了一份礼盒。“爸爸,欢迎回来!这是什么?”“看看--”

“好耶,我最喜欢的机器人!”

隔壁每到傍晚一家人都回到家时,总是会变得很吵,但是叶西卡不讨厌,至少给自己带来了一些乐趣。

“我还没见过我爸爸呢……”她前阵子翻找东西时还发现了小时候自己画的全家福,粗糙但是用心的画。

妈妈,我,姐姐还有……没有脸的爸爸。书上说孩子都是随父母的,我的一头紫发,不像母亲,一定是随了父亲。妈妈那么漂亮,所以爸爸一定也很帅气……可是这样的爸爸,是长什么样子的呢?

太阳终于落入地平线,最后的余晖擦过叶西卡的鼻尖,有些起风了,楼前的树叶被吹得沙沙作响。“风有点凉,注意身体”外套被搭在叶西卡肩上,她回头如意料中看到熟悉的面孔。

“你会离开我吗?”对方的手如平目般冰冷,叶西卡毫不各啬地分享自己的体温,虽然并无作用。“不会,我就是你,我们彼此相依”她熟练地从背后环抱住对方,将头倚靠在肩膀上,二人的间隙被缩到最小。

“你会相信我的,对吧?叶西卡”

叶西卡的眉目都柔和了许多,她歪头靠在肩膀上那颗毛茸茸的脑袋边,右手抚摸环着自己腰间的双手。

“当然,我会永远相信你,叶西卡。”



“今晚还玩游戏吗?”

“不行,上次的伤还没好透”

“我倒是不介意,反正最后都会好的”

“我介意,作为姐姐我要保证你的生命安全,乖,听话”

评论